长乐wx

微博@长乐wx
基本上老福特这边看不了的微博上都能看,找置顶就好

【忘羡】鬼论43

假如当初蓝忘机对魏无羡说:“我跟你走。”​

原著向魔改

不是香炉,不是梦境

假设一切都重新来过,这一次,会有人一直陪他走到最后

————————我是分界线————————

43、

​声音从天而来,一道白色身影翩然而至。

金子轩挡在金子勋身前,大喝一声:“住手!”

魏无羡到底还是有一丝清明的,他自知金子轩对江厌离来说意味着什么,所以根本不能让他受伤。

但眼见怨气就要触及到他了,魏无羡大惊失色,回身慌忙补救。只见他掌中陈情逆转,原本诡谲的调子瞬间拔高,像是冲天刺出一剑,破空之声骤响。陈情鲜红的穗子荡开,带着阵阵音浪放出,像是铺天散开了一张巨网,将的怨气尽数收回。

然而方才袭出的怨气实在太多,强行收回的代价就是生生让魏无羡经脉逆行,真气倒转,被逼的吐出一口鲜血来。

蓝忘机慌忙跑到他身侧,扶着他,声音颤动着紧张道:“魏婴!”

魏无羡狠厉地抹了一把尚在唇边的鲜血,狠声道:“滚开!”

这话不是对他说的,而是对站在他对面的金子轩。

若说上一次见金子轩时他还颇有些趾高气昂的金孔雀样,现下许是有了孩子,当了爹的缘故,倒还真是稳重成熟不少。

不过魏无羡现下根本没有心思管他是究竟变成了什么样,他现在只想着,如何要了金子勋的狗命!

金子轩皱眉道:“你先住手!有什么事不能同我一起上金麟台好好说清楚!”

然而这话说的实在太过天真。魏无羡冷着脸指了一圈自己周围全部整装待发的修士。只见他们每个人都是张弓引箭,严阵以待,淬了毒的铁制箭头在光下亮着刺眼的恶寒,所有的光亮都聚焦在了一个地方,他们个个都瞄准他的命脉,只消金子勋一声令下,他和蓝忘机立刻就会被万箭穿心,全身溃烂而死。

他盯着金子轩,怒目圆瞪道:“那你为什么不让他们先收手?!若是我停下来,我和蓝湛还有命活着离开这里吗?!”

金子轩道:“你说什么胡话!现下我在这里怎么可能让你们……”

“我说胡话?!”魏无羡赤红着眼睛,狠声打断他道:“你敢说你不知道这件事的始末?!你敢说这截杀不是你们一早就设计好的?!”

金子轩一怔,旋即怒道:“魏无羡!”

魏无羡分明已经怒到了极致,却还是惦记着江厌离,强行压抑着一拳捅死他的冲动,道:“金子轩,不管你究竟知不知道这件事,但是我不动你,你也别来招惹我,赶紧给我滚开,否则就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见他如此冥顽不灵,金子轩也是气极怒极,他分明想冲上去指着魏无羡的鼻子好好骂他一顿,却也心知若是此刻再惹怒他除了火上浇油让形势更为紧张之外再没别的好处,只能压抑着扭过头,对金子勋道:“子勋你先收手!”

但金子勋又怎么肯,眼看他就要杀了魏无羡,马上就能解了自己身上这令人作呕的恶咒,让他现在停手,怎么可能?!

他趁金子轩不备,一把将他推开,大喝一声道:“放箭!”

一时之间弓弦绷声不断,不过眨眼的功夫,羽箭就如同漫天的箭雨黑压压得令人窒息。

金子轩压根没想到他会有如此举动,被推得一愣。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魏无羡已经用怨气尽数凝住了悬在空中的箭雨。

蓝忘机与他配合默契,两人对视一眼,互换方位,瞬息之间,忘机琴弦拨动,陈情笛音奏响,尖锐的笛声与琴音交汇,势不可挡地袭向四面八方。

然而两人还是有些分寸的,那些招式看着凌厉,却也只是将他们放倒,他们知道不能伤及性命,否则魏无羡便再也撇不清了。

金子勋被伤,喷出一口鲜血。金子轩也受到波及,却没他那么严重,不过是心口有些闷痛,倒也能压得下去。

魏无羡眼眸里满是血丝,猩红的瞳孔衬得他的脸愈发苍白,若不是他还像个生人一般喘息着,只怕会叫所有人都以为这是一个索人性命的厉鬼邪神。

他看向金子轩,笑得扭曲。他道:“看到了吧!你觉得事到如今我还如何收手?!”

而金子勋明显还不甘心,眼看他就要再次做出什么事,金子轩一狠心,闪身站到了魏无羡身边,向四周威胁道:“我看谁还敢动!”

金子勋被他喊得一怔,剩下几个还可以勉强站着的人也是面面厮觑,不知该如何是好。

他这话着实有几分威力,当然,他是料定了的。一来魏无羡有江厌离这一层,根本不可能真的对他痛下杀手,二来他是兰陵金氏的嫡长子,这里的人没有一个能动他。

气氛静默一瞬。没人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

金子勋几乎是一瞬间就崩溃了。原本他马上就可以杀了魏无羡,原本他马上就能解了这连他自己看起来都恶心的恶咒。

可现在,全都不行了!全都功亏一篑了!

他捂着胸口,向前冲了几步,瞪着眼睛冲金子轩隐忍道:“子轩你让开!我知道这件事是我不对,是我对不起弟妹!但是我没办法!他 不死我就要死了!”

金子轩道:“可你就算杀了他又有什么用!”

金子勋红着眼睛,怒道:“怎么没用!他对我下了咒!你知道是他对我下了咒吗?!你知道我现在变成了什么样吗?!”

他还以为金子轩是不知道他中了怎样恶毒的邪咒,这才帮着魏无羡说话。命数将尽的焦躁混合着着急直往人头顶上冲,他眼看就要掀起那一片衣襟将他那满是坑洞的胸膛再次露出来,却被金子轩制止住。

金子轩皱眉道:“我来的时候听阿瑶说了,这么大的事你为何都不同我商量一下?”

金子勋扯着自己领口的衣物,极近绝望道:“我说了又有什么用!我又能怎么办?!你大可以去问问阿瑶,这些天我看了多少医师,都说我这没得治!我就要死了!我真的快要死了!”

金子轩烦闷道:“可你又怎么能确定就是他下得咒?有什么事我们不能好好商量,非要在阿凌满月礼的前一天让所有人都不痛快吗?!”

金子勋扬声骂道:“怎么不是他!人人都知道他与我有仇!子轩你我十几二十年的交情,难道就因为他是弟妹的师弟就作罢了吗?!”

金子轩道:“你明知我不是这样的人!”

听他这话的意思,是还有转圜的余地!

金子勋立刻冲到他身边,抓着他的手,几近恳求道:“子轩你让开,这件事我之后亲自去向弟妹道歉 ,她要打要骂都好,哪怕让我以后不再与你来往我也绝不多说半句话,但是我不想死,我真的不想死啊!”

金子轩看着他,皱眉道:“那如果真的不是他下得咒,杀了他之后你怎么办?!你还要去截杀谁?!今天若不是阿瑶失言说出了你的事情,你想想你会铸成多大的错!你明知含光君一定会同他一起,却还是不管不顾地来了,魏无羡先不说,若是伤了他旁边的含光君,你以为姑苏蓝氏会放过你吗?你以为兰陵金氏保得住你吗?就算活了一时有什么用,到时候还是要死,而且会死的更惨!”

金子勋本以为他会帮着自己,却不想还是这般态度。他甩开金子轩的手,抱头痛苦道:“那我能怎么办!我又能怎么办!要怎么样你才能相信就是他对我下得咒!要怎么样你才能放我一条活路?!”

“反噬。”一直站在魏无羡身边的蓝忘机突然开口。

众人怔愣一瞬,纷纷回头去看他。

只见蓝忘机扶着魏无羡,向来一尘不染的白衣上还沾着丝丝缕缕他方才吐出来的血迹,鲜红的刺目。

魏无羡不和时宜的想:“怎么又把他的衣服弄脏了?”

可金子轩没有注意到这些,只是着急道:“含光君此话怎讲?”

蓝忘机稳稳地托着魏无羡,看着金子勋,平静问道:

“中咒之后你是否有过措施?比如,反弹诅咒?”

——TBC——

1、这章所有人说话都要加感叹号,情绪过于激动,累死我了……

2、穷奇道截杀是避无可避的,但是你们都忘了,在我这篇文里温宁没有死,所以不会有鬼将军失控这种事,而且我在前面忘记了是哪一章里说过,只要有叽在,羡就不可能真的失控,所以放心,金孔雀不会死了,他的出现还会缓解一场矛盾

3、原著里穷奇道截杀之时所有人都忘了诅咒还有反弹这种事,所有人都在气头上,说话做事就容易冲动,不过现在还有你叽智商在线

4、说起原著,墨香说金子勋是金子轩的堂兄,但写到穷奇道截杀的时候他管江厌离叫“嫂子”……我感觉有点不对,就擅自改成了弟妹,希望不要被暴打(狗头保命🐶)






评论(6)

热度(3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