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wx

微博@长乐wx
基本上老福特这边看不了的微博上都能看,找置顶就好

【忘羡】鬼论44

假如当初蓝忘机对魏无羡说:“我跟你走。”​

原著向魔改

不是香炉,不是梦境

假设一切都重新来过,这一次,会有人一直陪他走到最后

————————我是分界线————————

44、

对啊,还有反弹!

闻言所有人具是一怔,这才想到,方才事情都发生的太过突然,似乎他们确实是都忘了还有这回事。

金子勋眸光一动,像是回想起了什么,急道:“有!有过!发现不对的第二天我就尝试反弹过一次,后来愈发严重后,我又反弹过那么几次。”

魏无羡松了口气,他自己身上有没有过这些东西,他还是清楚的。

蓝忘机略一颔首道:“既反弹,则施咒人身上必有痕迹。”

说到这儿,蓝忘机没有继续下去。但他们也都明白了,若想知道究竟是不是魏无羡下得咒,看他身上有没有千疮百孔的反弹痕迹即可。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的眼睛里看到了信任。魏无羡倒也不扭捏,将陈情塞回腰间,十分痛快地将自己胸膛的衣服扯开一块。

没有令人作呕的漆黑小洞,只有大片光洁苍白的肌肤,和……一些还没来的及消散的情欲痕迹。

一瞬间都有人都静默了。

有是为他身上没有恶咒的,比如金子勋;有是为他身上其他痕迹的,比如蓝忘机和金子轩。

到底在场的大都还未成过亲,不理解这些究竟是什么东西,只当他是自己不小心磕了碰了,就算有心有疑虑的,也不过是“怎么能伤到胸口这种地方的?”他们不明白,可两个成过亲的人却是对此再清楚不过了。

金子轩从头顶一路红到脚跟,颇有些尴尬地偏开头,蓝忘机则是红着耳根,也不待旁人多看几眼,便不动声色地抿着唇,将他的衣襟重新拉严实了。

可魏无羡自己对此却并无半点察觉,他也不知旁人是看清了还是没看清,到底能不能证明他的清白,怎的决断还没下来,蓝忘机就将证据盖住了?

他心里疑惑不止,却也任由着蓝忘机动作。但是自打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后,就向来秉持着不懂就要问的虚心求教原则,可谁知他刚叫一声“蓝湛”,便被那人意味深长地抬眸看了一眼。见此状况,魏无羡便愈发感到奇怪,他本来还想说些什么,却在下一秒看到了蓝忘机几近通红的耳垂。他顺着蓝忘机的动作往下一看,正巧瞥见自己领口下精彩绝伦的痕迹。

这可真是……

他一张自诩比城墙要厚的老脸登时臊得通红,整颗心像是被放在了振动的鼓面上,慌乱地躁动不已,只恨不能当场冒出烟来。

金子轩抵拳在下唇,轻咳一声,想要强行掩盖自己的尴尬,别扭道:“你们都看到了,这恶咒确实不是他下的。”

众人有些面面厮觑,但说实话,证据他们方才都见过了,任谁再心有不甘也不能多说些什么。可金子勋却偏偏不信,他飞快地冲到魏无羡身前,想要撕开他的衣服再确定一番。却在距离魏无羡还有一米不到的地方被蓝忘机拦住。

浅色的眼眸带着寒意直直凝视着他,语气中是不容置疑的强硬。

他道:“金公子,慎行。”

是该慎行了,可他又怎么能慎行?!

金子勋原本以为这些事情就要解决了,只消最后一步,他便能彻底拜托这些令人作呕的东西,可谁承想事情竟突然发生变化,一瞬间的变故让他心底绝望又崩溃至极。

他疯狂的摇着头,崩溃道:“不可能!这绝对不可能!那些东西一定是被他用什么邪术掩盖住了!一定是他!一定是他给我下得咒!”

金子轩皱这眉,不悦道:“这种东西怎么掩盖?”

而魏无羡气得简直要笑了,他险些为这些与自己毫不相干的事命丧黄泉,现下他好容易脱了险,也分明已经证明了事情不是他干的,人证物证俱在,却还有人非要颠倒黑白,信口雌黄地来污蔑他。

魏无羡手下意识摸着陈情鲜红的穗子,方才才恢复原样的深色眼眸里满是不耐与烦燥,他道:“我说金子勋,你凭什么认为这东西一定是我下的?这千疮百孔一不是我发明的,二也不是什么禁术禁咒,是个人都能接触到,怎么就一定是我干的了?!”

金子勋面色狰狞,怒气冲冲道:“除了你早就看我不惯,还能有谁?!”

魏无羡被他这不知从何而来的自信弄得无语至极,他扶额无奈道:“我说你该不会真以为你有多受欢迎吧?”

金子勋警惕道:“你什么意思?”

魏无羡毫不掩饰自己眼里的不屑与恶心,相当直接地冲金子勋道:“我的意思是,你自以为自己有多好,在别人眼里却不是这样。

你以为你自己行侠仗义,豪爽大度,可在别人眼里,你不过就是个骄傲自大,目中无人,和你堂弟一样的金孔雀罢了。

自己得罪了人自己永远也不知道,说起厌恶,这世上憎恨你金子勋的,未必比憎恨我魏无羡的人少。”

突然被点到的金子轩:“……”

然而这话虽说的难听,却着实让人找不到理由反驳。兰陵金氏的子弟,多是在金杯银器里娇生惯养出来的,从来都是一副顺我者昌逆我者亡的高傲姿态,身边人就算是有怨言也不敢当着他们的面明言。

金子轩如此,金子勋也是如此。

只不过魏无羡是个例外罢了。

金子勋脸色憋得红红白白,骂道:“你放屁!你才是这天底下最狂妄自大,目中无人的人!”

魏无羡冷笑一声,斜着眼看他,做出一个更为狂傲表情道:“可是我有资本,你有什么?是,就像你说的,我狂妄自大,目中无人,可偏偏被下千疮百孔是你,而不是我。”

​一句话,将金子勋顶的哑口无言。

是啊,他们从来都觉得魏无羡为仙门百家所不容,是这天底下最该死的人,可就算口头上再多么痛恨他,却都没有人真正敢与他对抗,就连背后下咒都不敢。

可偏偏有人心思狠毒,表面恭维他,背后却会对他下咒。

有时候​众星捧月未必是最好的,你自以为所有人都对你趋之若鹜,愿意为你两肋插刀,却从来都不知道谁会在背后捅你一刀。

就比如现在。

金子勋现在是真的彻底崩溃了​,他身上的恶咒已经容不得他再去一个一个挨个人去查看究竟是谁了。

所以他现在,只有死路一条了。

他发疯​一般的扯过站在他身边的几个人,互乱扒开他们的衣领,却发现没有一个人身上有同他一般的东西。

他痛哭着瘫软在地上,涕泗横流地哀嚎道​:“怎么办啊,我到底该怎么办啊!”

金子轩到底跟他有十几年的交情,见他如此,多少还是有些同情。他走到金子勋​身边,虽有些犹豫着,却还是将手放在他的肩上拍了拍,宽慰道:“也许还有转圜的余地。”

金子勋心里此刻灰蒙蒙像是迷上了一场驱散不开的迷雾,遮住了所有的光线,让他的生命再也没有一丝光亮​。

他不住地摇着头,泪流满面道​:“没有了,什么都没有了!”

​“明天。”一直在一旁冷眼相看的魏无羡突然开口。

金子轩警惕道:“你要对阿凌做什么?!”​

魏无羡白他一眼,对他心里那点龌龊心思唾弃不已。江厌离是他的师姐,阿凌也是他的亲外甥,​他做什么都不可能会动阿凌满月礼的主意。

不过,也确实是要利用一下。

但不是阿凌,是来宾。​

眼见金子轩就要误会他了,蓝忘机及时补充道:“明日人多。”​

“没错!”​魏无羡冲蓝忘机轻佻地一眨左眼,笑道:“知我者莫若含光君也!”

蓝忘机敛了眼睑,低声道:“嗯。”​

金子轩疑惑道:“你们到底什么意思!”

魏无羡将陈情​执在手中,灵巧地转了几圈。他眼眸里亮晶晶的,充满了自信的光芒。

他道:“其实我刚刚还少说了一点,千疮百孔确实人人都可以查的到,但却不是每个人都能用的。

因为动用它需要极强的灵力,至少也要中上之资,而有这样资质和怨毒心思的人,必定是有能力,却不被人待见的,他许是有些能耐,但绝不是各世家中有头有脸的人物,而他这么做,也无非是要铲除异己,出人头地罢了,兰陵金氏的宴席,正好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接触到上层的各种人。

所以。”魏无羡微微一笑,道:

“他就必然会出现在阿凌满月礼上。”​

——TBC——

今天是福尔摩斯羡​


评论(11)

热度(42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