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wx

微博@长乐wx
基本上老福特这边看不了的微博上都能看,找置顶就好

【忘羡】鬼论42

假如当初蓝忘机对魏无羡说:“我跟你走。”​

原著向魔改

不是香炉,不是梦境

假设一切都重新来过,这一次,会有人一直陪他走到最后

————————我是分界线————————

42、

是金子勋!

此箭一出,周遭瞬间响起铁甲摩擦之声。

魏无羡眸光一凛,拔出陈情,与蓝忘机严阵以待。

不消片刻,原本空荡的山谷中就出现了众多披坚执锐之人,头顶身侧,四面八方,无一余地。他们方才借着山谷巨石之便,全都隐匿得半点不见踪影,现下冒出头来,魏无羡粗略一瞥,竟有近三百人之多。

这可当真是,看得起他。

接近夏日的日光刺眼而灼热,浊风带着一股令人烦闷的燥意将天地间填满层层热浪,青叶失去水分,变得蔫软蜷曲,只剩幼蝉不知疲倦的鸣乱不休。

天地间一片静谧,空气中凝结着令人焦灼的紧张之感。

原先准备前去参加金凌满月礼的好心情瞬间消散一半。魏无羡隔着热浪,半眯着眼睛去看那张强光下不甚分明的扭曲面容,语气不善道:“怎么又是你?”

金子勋长剑已出,剑尖直指魏无羡心口,反问道:“怎么是我?倒不如问问你自己,究竟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龌龊事!”

魏无羡越发感到奇怪,若是没有记错,近日他应当都是安分守己,连阿苑都没再捉弄过,何来什么龌龊之事?就算有,又怎么会是对他做出的?

这可当真是顶天大的帽子!

魏无羡为人处世向来光明磊落,除非故意捉弄,否则从不阴招害人,肆意污蔑之事他虽见得不少,多也是充耳不闻,但若真当他的面胡说八道,那就恕他不能接受了。

魏无羡冷笑一声,凝视着面前凶恶异常之人,冷声道:“我做了什么?是屠了你家下人还是抢了你家钱财?莫不是我杀了你亲爹,竟能令你这般巴巴地来此截杀我!”

金子勋道:“事到如此你竟还是巧舌如簧,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肯落泪了!”

魏无羡道:“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欲加之罪?”金子勋怒道:“那我今天就让你看看这究竟是不是欲加之罪!”

说着他伸手扯开了自己胸膛的衣襟。本该光洁雄壮的男性胸膛此刻布满了密密麻麻的黑色小孔,看起来恶心至极。

千疮百孔!

魏无羡眸光一凝,与蓝忘机对视一眼,都在彼此眼中看到了诧异。

怪不得他会如此,原来是中了这般令人作呕的恶咒。

魏无羡道:“这又与我何干?难不成你以为是我给你下的咒?”

金子勋道:“除了你这种邪魔外道还能有谁!”

蓝忘机看着他,冷声道:“非他所为。”

金子勋扭头看他,强压着怒气道:“你怎么知道不是他下的,含光君我奉劝你一句,这件事与你无关,你最好不要随意插手!”

然而又怎么能不插手?蓝忘机日夜与魏无羡黏在一起,他做什么不做什么没有人会比他更清楚,现下有人当着他的面来诬陷魏无羡,他怎么能忍?

他当即往前一步,就要与金子勋理论一番,却被魏无羡伸手拦腰截住。

蓝忘机皱眉道:“魏婴。”

魏无羡轻轻摇了摇头,看着金子勋道:“那你要如何?”

金子勋唇角勾起一抹残忍至极的微笑道:“既然你不肯认,那便休怪我不客气了!”

此话一出,任谁都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了。

像这种恶咒,也不外乎就两种解法,一是施咒者自损道行,主动销咒,二,杀了施咒者。

若说第一种尚有残留余力的可能,第二种便是彻底的永绝后患,既不怕施咒者重新下咒,又能解决掉自己的一个仇人。

金子勋想的,自然就是后者。

魏无羡当然知道他是什么意思,他冷着脸,蔑然道:“就凭你们这些人?”

金子勋道:“你大可以试试!”

话音刚落,四周当即响起拉弓射箭之声,羽箭从四面八方而来,破空之声骤响,暴箭如雨,黑压压一片宛若乌云蔽日。

看这情形,稍有不慎,便会万箭穿心,死无全尸。

蓝忘机早已全副武装,他将魏无羡护在身后,右手手腕一转,避尘持在头顶,挥出一道屏障,尽数挡住了从天而来的全部攻击,左手张开又翻下,忘机琴瞬间被取出,他凛着神色,五指虚空一拨,古琴清亮声的音带着阵阵音浪顿时以他为中心四散开来。

周遭空气仿若凝滞,羽箭全速袭来却又被虚空阻隔,在空中停滞一瞬后,尽数落到地上。

蓝忘机冷声喝道:“住手!”

金子勋双手拉弓持箭,笑得残忍而血腥,他道:“魏无羡你不会当真以为可以去参加阿凌的满月礼吧?!也不看看你究竟是谁?!就凭你这种邪魔外道有什么资格赴我金麟台?!”

魏无羡浑身一僵,震惊道:“你什么意思?”

金子勋道:“我的意思是,你根本没命走得出这里!”

正值正午时分,阳光灼热的厉害,光束折射出一道道光晕。魏无羡站在光下,心中憋闷着滔天的怒意,头痛欲裂。

他眉目间泛着黑气,双目赤红,怒道:“你们早有预谋?!”

金子勋眼见惹怒了他,却仍旧不知收敛,继续狂妄道:“将死之人何必知道的这么清楚!”

宛若被一盆凉水兜头泼到了身上,一道从天而来的寒意顺着四肢百骸直驱入心,将他全部热情浇得粉碎。

魏无羡脑袋里仿佛有一万根锯在来回拉扯,痛得他指节都微微颤抖。他龇目欲裂,怒道:“找死!”

早已被人执在手心的陈情被递到唇边,吹出一道尖锐刺耳的清越笛声。

这里虽然早已被人清理过,没有了凶尸邪祟,却从来没人清理过他们心里的怨气。

漆黑的怨气从每个人头顶被抽出,丝丝缕缕不绝,除了蓝忘机,几乎每个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怨气,尤以金子勋为盛。他们惊恐的看着从自己体内而出,如有实质的暗色气息,几近痛绝。当然,最多的还是来自于魏无羡身上,怨气几乎是从他身上拔地而起,最终灌入陈情乌黑的笛身。

阴风四起,漾起陈情鲜红的穗子。

魏无羡手指微动,吹出一个个诡谲多变的音调。他面色冷凝,眼眸中泛起了弑杀的暗红。

自二人一同居住在乱葬岗之后,蓝忘机便再也没见过魏无羡这般情态,此刻一见他奏起陈情,他便知道——魏无羡失控了。

他从没有见过魏无羡这般模样:面色冷白,眼眸赤红,整个人整张脸绷得极紧,甚至能看到额角隐隐泛起青筋的,就连原本嫩红的嘴唇此刻都苍白得毫无血色可言,就像是从地狱里爬出来的厉鬼杀神,冰冷得毫无生气可言。

蓝忘机几乎是立即就要上去夺魏无羡的笛子,却被那人轻飘飘一眼隔在了黑色的怨气之外。

魏无羡手腕一翻,陈情在他手中从一种极度诡异的角度飞转开来,原本被吸纳进笛身的怨气铺天盖地向四面八方席卷而去。

蓝忘机瞳孔急剧放大,惊道:“魏婴!”

“住手!”

——TBC——

1、为了写今天这章我又翻来覆去的把原著这段看了四五遍,突然发现墨香写的金子勋其实长的还是不错的,结果到了我笔下就感觉被写的丑恶无比😂实在是ooc严重



评论(5)

热度(30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