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乐wx

微博@长乐wx
基本上老福特这边看不了的微博上都能看,找置顶就好

【忘羡】鬼论39

假如当初蓝忘机对魏无羡说:“我跟你走。”​

原著向魔改

不是香炉,不是梦境

假设一切都重新来过,这一次,会有人一直陪他走到最后

————————我是分界线————————

39、

“老板,你看你这土豆都生芽了!”​

魏无羡蹲在地上和卖土豆的小贩对峙。

他拿起一颗土豆​展现给小贩看,神秘兮兮道:“吃了可是会中毒的哦!”

小贩如临大敌道:“你要如何?!”​

魏无羡笑道:“你看我这也是诚心想买的,就便宜点呗!”​

小贩眯着眼看他半天,愣是没在他脸上看出真心实意四个大字来,他一把夺过魏无羡手中的土豆,“啐”​道:“看你长的人模狗样的,怎么是个穷鬼?!吃不起好土豆,有发芽的还要讨价还价,活该饿死你!不买就走开,别挡着我做生意!”

“穷鬼”​魏无羡抹了把脸上的口水,“嘿”了一声,道:“谁说我买不起好土豆!”

小贩分明不信,他将手伸到魏无羡眼皮底下,强硬道:“一分也不少,要么给钱,要么走人!”​

魏无羡一把拍掉他的爪子,骂道:“想钱想疯了吧你!”​

小贩偏过头去,冷哼一声,不再搭理他。

魏无羡自诩风流倜傥,魅力四射,下至垂髫小孩,上至耄耋老人​,没人能抵御得了他,走到何处必然都是最受欢迎的那个,哪里受过这样的冷落?他不服,当即就要跳起来和小贩理论。

谁知他袖子还没撸起来,便听到有人叫他。

“魏婴。”​那人道。

魏无羡回过头,​看见一仙风道骨之人。

那人站在日光之下,却丝毫不见温度,依旧是那般清冷昳丽,一副仿若无欲无求的清冷模样,他逆着光,周身环绕着隐隐温暖的光晕,看不分明神色,却依稀可见眉目间的一点柔情,他一袭白衣​飘飘,抹额随风翻飞,端是一派端方雅正,就像是从画中走出来的仙人,好看得晃眼。

只是这样一位仙人,怀中竟还抱一幼童,手里拎着筐完好无损的土豆。​

是蓝忘机。

小贩看得呆了,手里的土豆“咕噜噜”​滚到魏无羡脚边。魏无羡低头看一眼,好心地帮他捡了起来,递到他手里。

他拍了拍手上的灰,​冲小贩笑道:

“我买不起,他可以。”​

魏无羡跑到蓝忘机身边,在旁人看不见的角度​,偷偷在他腰侧揩了把油。

蓝忘机沉了眸色,警告道:“魏婴。”​

魏无羡嘻嘻​笑道:“在呢在呢!”

蓝忘机腾不出手来制止他,只能道:“别闹了。”​

魏无羡却仿佛是看准了这一点,非但没收手,还变本加厉起来。

小阿苑懵懂无知的眼神在两人​跳来跳去,最后奶声奶气道:“羡哥哥。”

魏无羡像是才注意到他一般,​偏过头,眯着眼睛打量了他半晌,突然他注意到什么,奇道:“呦,又缠着你有钱哥哥给你买东西了?”

蓝忘机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只见阿苑两个兜里塞得鼓鼓满满,就连手上都还拿着两个崭新的草编蝴蝶​。

魏无羡再仔细一看,却发现小孩嫩白的小脸上甚至还粘着些许吃完糖葫芦后的糖渍,被他抓个正着。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痛心疾首道:“蓝湛呐!”​

蓝忘机心里“咯噔”一声,隐隐觉得有些不妙。

果不其然,下一步就听魏无羡控诉道:“你给他买糖葫芦,不给我买!”

蓝忘机:“……”

虽说是佯装,可眼前人就如同家养的小奶猫,在吃醋后炸起毛时,还是会让他在心里泛起一阵没由来涟漪,像在湖底掷入一颗石子,又像是被一只软毛的小刷子搔过心底最柔软的地方,带起一阵酥麻的痒意。

蓝忘机看着他,唇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弧度,眼底里满是柔和的水光,他轻声道:“你若想吃,再买便是。”

魏无羡立即变了一张脸,也不顾是不是在大街上,嬉笑着就凑到蓝忘机耳边,将声音压在舌尖,轻佻又暧昧道:“可我想了想,还是蓝二公子要更好吃一些的,不如,蓝二公子将自己给我吃如何?”

近在咫尺的温热吐息就这样毫无保留地喷洒在他耳垂上,将其覆上了一层薄薄的水色。

蓝忘机耳根不出意料的红了。

魏无羡最喜欢看他这副被自己撩得颈红耳赤的羞臊模样,心里立即腾升出一股诡异的满足感。他面上一喜,就连骨头都不自觉轻了二两,像是一脚踩到了云层里,轻飘飘不知身在何方。

眼看他就要歪斜到蓝忘机身上了,突然听一人叫到:

“魏无羡!”


  

​来的人是金子轩。

三个人对坐在夷陵最大的酒楼里,眼观鼻鼻观心,却谁也没有先开口说话。

气氛一瞬间静默得可怕。

风从上好的红木窗中吹进,带动用于装饰的珠帘发出叮当脆响,其间除了偶尔能听到下面人传来的叫喊声,在没有别的声响。

到底是孩子天生无忧无虑,偌大一间厢房里,只有阿苑一个人爬来爬去,玩着下午蓝忘机新给他买的玩具。

半晌之后,魏无羡端起酒杯,将里面的酒水一饮而尽,然后重重地将它砸到桌面上​。

“哐当”​一声脆响打破了室内的寂静,桌上的其余两个人都偏过头来,就连阿苑此刻也抬起头来眼巴巴地看他。

魏无羡随手抹了把残留在唇边的水渍,不耐烦道:“说吧,找我干嘛!”

虽说成了亲,脾性在江厌离的调教下好了不少,但一见到魏无羡,金子轩​就变回了从前那副趾高气扬的金孔雀模样。

他本就是在江厌离软磨硬泡之下才决定亲自来见一见他的,此刻一见魏无羡态度不善,他便也有些不高兴,皱着眉道:“魏无羡你不会好好说话?!”

魏无羡​怒火“蹭”的就冒了起来,当即就想再给他一拳。

蓝忘机一直深刻记着他先前说与金子轩何止不睦,简直有仇的画面​,此刻一见情况不妙,立即伸手将魏无羡的指节包覆在自己的掌心里摩挲几下,低声道:“魏婴!”

魏无羡到底还没彻底失去理智,蓝忘机一给他顺毛,他便稍稍平息下来。

他看着金子轩,强压着怒火道:“有话就说,老子可没空陪你喝茶!”​

金子轩道:“你以为我愿意陪你喝茶?!要不是阿离,我才懒得来见你!”​

一听到江厌离的名号,魏无羡立即被兜头泼了一盆凉水,再高的怒火此刻也冒不起半分。他下意识攥紧了蓝忘机抓着他的手,急道:“师……江姑娘怎么了?!”​

他力道不小,可蓝忘机却也没嫌弃半分,他伸出一只手,在魏无羡背上顺了几下,轻声道:“别急。”

然而魏无羡怎能不急,江厌离嫁到金家,他和江澄本就是不乐意的,要不是师姐实在是喜欢金子轩,他们断不会同意这件事。

师姐那么柔弱的一个人,虽说背后有整个云梦江氏,还有他这个人人惊惧的夷陵老祖撑着,但在兰陵金氏到底还是孤立无援的,要是受了什么欺负,他们也不可能立即赶到。

此刻听到金子轩提及江厌离,他立即怒目圆瞪,咬牙切齿道:“你他妈要是敢欺负她,我定要你好看!”

金子轩皱眉道:“你胡说什么,我怎么可能欺负阿离?!”

他明明爱她还来不及。

魏无羡闻言稍稍松了口气,他看着金子轩那张被他打过无数次的脸,没好气道:“那你来干嘛?!”

金子轩瞥他一眼,同样没好气地从怀里抽出一张金灿灿的请帖,道:

“下月二十一号,阿凌满月礼。”

——TBC——

1、由于我个人的原因,把先前时间线理解错了,造成了让读者感到不适甚至是无法认同的错误,我已经把相关内容全部改掉了,向大家诚挚的道歉,对不起(鞠躬

评论(9)

热度(3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